零柒

那时年少【四】

    如果当时你真的爱我,就不要和我说对不起,因为爱我的人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
                                          ___kongphop
   

    Arthit 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愣住了心神。kongphop 好像又长高了不少,眼前的这个人早没了当年跟在自己身后的那份痞气,变得高贵优雅,举手投足之间无不散发着社会精英的气魄。再相遇时,Arthit 依旧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和心,忍不住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然后心里一直莫名的欢喜。kongphop 走进来,礼貌的跟大家打着招呼。Arthit 抬头跟他四目相对,kongphop 的眼里早已没有当年看着他时的柔情。他只是礼貌的冲他微笑一下,然后径自走向了他们那一届教头的桌前,跟大家谈笑风生。Arthit 看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心中的那份欢喜瞬间变成了苦楚。
    Arthit 不知道聚会什么时候结束,也不知道kongphop 什么时候走的。旁边的knot看着发呆的Arthit ,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Arthit, 没事吧?”
    “没事”回过神的Arthit 回答道。
    “你啊,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当初你说你,明明你们两个那么相爱,说分手就分手。……”
    Arthit 连忙打断他,“都过去了,别再提了。”
    “你啊,什么都不说,什么都放在心里,我们想帮你,都不知道怎么帮你,你知不知道我们担心你啊。”
   “没事的。”Arthit 笑着说。“我先回去了啊。”

    Arthit 走在路上,显得心事重重。他没想到,再次相见会是这个样子。看着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好不容易出现在自己眼前,想说的话太多,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更何况刚才那么多人,显然也不是合适的机会。他心里乱极了,不知不觉中,他再一次来到了学校礼堂。
    Arthit 竟然在那里看到了kongphop ,他就静静地站在那里。Arthit 一步一步的走向他,脑海中满是那些幸福的回忆。离那人只有两三米时,Arthit 完全停下了脚步,他脸上的表情有些仓皇,更多是却是不可思议。Arthit 瞪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惊愕。那人却始终一言不发,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
    Arthit 不知道要如何开口,他希望kongphop 在此刻能读懂他眼中的千言万语,而在同时,他也开始嘲笑自己,明明有那么多的话想说,明明想过千百次重逢之后,我要如何如何,可到了这一刻却变成了绝对的安静。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Arthit 终于张了张嘴,声音极轻。
    “kongphop, 你怎么会来这里?”
    kongphop 并没有应声,依然专注的看着他。他的目光很隐忍,脸上带着明显的倦意。再也不似之前的样子。kongphop 的沉默让Arthit 有些不安。就在他胡思乱想时,kongphop 才终于开口,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那学长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只是怀念这里。”
    “我也是,我怀念那段在这里的时光。”
    “这2年你还好吗?”
     “挺好的,学长还好吗?”
     “嗯嗯,挺好的。”
     “那就好,那学长我还有事,我先回去了。下次再见吧。”
     “等等,kongphop 。”Arthit 仿佛鼓足了勇气。
    “当年我……”
    他还没有说完,kongphop 就打断了了他的话。
    “学长,都过去了。那时我们都太年轻了。”说完他还朝Arthit 微笑了一下。好像在说一件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事。Arthit 的心瞬间被揪成了一团。半晌,他才开口道。
    “对不起。”
    kongphop 依旧微笑的脸,在听到这句对不起时,笑容瞬间消失了。他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如果当初你真的爱我,就不用说对不起,因为爱我的人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
    Arthit 想解释的话就这样被拦在了嘴边,他无从辩解。Arthit 看着kongphop 远去的背影,咽下了所有的话。
   

   “P'Arthit你可能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些傻子就是挨了刀子还为对方找理由,仿佛得知对方有苦衷,伤口就不会痛。而我就是那个傻子。我曾为你找了无数的理由,可我至今都无法说服我自己,不管是什么理由,什么苦衷,你想离开我,却是真的。有些话,你不会知道,我也不会告诉你,因为我爱着你却又恨着你。”kongphop 快步走出学校礼堂,他怕他会忍不住回头…………



    鬼知道我想写什么。下章就要写到当年狗血的分手大戏了。可是最近有点小忙,估计要等几天才能更新。😩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