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柒

那时年少【五】


    年少时,只要相互喜欢,就可以简简单单地在一起,不顾一切。
    长大后,要承担的事情多了,责任重了。人生再也不能肆无忌惮。
                                                            __Arthit
     
    回家之后的kongphop, 难得颓废地倒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根烟,揉了揉太阳穴,他把钱夹从衣服中拿了出来,从最里面,最不显眼的夹层里抽出了一张照片。照片里自己把Arthit 搂在怀里,侧过头默默地注视着他,而Arthit 则是开心的望着镜头,笑得无忧无虑。
    这是当初他带走的唯一的合照了。奇怪的是,明明过去两年了,他还是清清楚楚记得那些他最不想记得的事情。那年,他求婚成功,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可是那时,Nantan突然联系了Arthit。kongphop 不喜欢这个人,因为Arthit 以前喜欢这个女孩子。每次Namtan 跟Arthit 联系时,Arthit 那双原本属于自己的双眼里都是止不住的笑意。一直对此不满的kongphop 终于在Namtan 再次联系Arthit 时爆发了。那天他们本来约好一起出去吃饭,可是Arthit 却临时变卦,说朋友有事找他。不能和他一起去吃饭了。kongphop 只当他的朋友是Knot 学长他们,并没有在意,但是那晚他却无意间看到Arthit 和Namtan 从电影院出来,而且还有说有笑,看起来很亲密。
    kongphop 当即走过去,跟Namtan 打了招呼,然后直接把Arthit 带走了,一路低着气压,最后不可避免的吵了起来,最后他生着闷死,Arthit 更是觉得莫名其妙,两个人就这样冷战了好些天。最后Arthit 受不了这样闹别扭的kongphop,刚好他也好久没回父母家,于是他提出去父母家住几天。kongphop 静下心来也觉得自己太敏感了,决定向Arthit 道歉。
    可是Arthit 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他去Arthit 工作的地方找他,说是家里有事请假了。他甚至去了Arthit 父母家,敲门没人应,他在楼下等了一夜,也没等到Arthit 。kongphop 心急如焚,可就是联系不上Arthit,。好在只是一天,Arthit 就打来电话了。
    “对不起,kongphop,,我们分手可以吗?”kongphop 当即问了原由。
    “你也知道,这次Namtan 回来联系了我,跟她在一起时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她的,我好像也没有很喜欢你。”
    “对不起,我的东西先暂时放那里,过几天我会来拿。”说完便挂了电话。
   在这之前,kongphop 不知道他最喜欢的声音,有一天也可以这么伤人。kongphop 也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那样。在这么被分手后,还垂死挣扎。在Arthit 回他们那个小家拿东西时,刚开始,他还是冷静的看着Arthit 收拾着自己的东西,直到Arthit 离开后,他才忍不住疯了一样的追出去。那晚天突然下起了雨,好像kongphop 此刻的心情一样。就在那个下雨天,kongphop 放下了所有的自尊,苦苦哀求挽留他。
    “P'Arthit,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前你打电话说分手是骗我的吧。你告诉我呀。”
    “kongphop 我都已经说了,我没有那么喜欢你,这次Namtan 回来只是让我看清楚自己的感情,你不是也知道吗?我以前就喜欢她,现在她回来了,比起你我更喜欢和她在一起,毕竟没有人愿意会成为一个同性恋。”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都戴上我的戒指了,怎么可能会不喜欢我??那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到底算什么?”
    “说实话跟你在一起的这些年,确实我也挺开心的。但是我更想做个正常人。戒指我还给你,以后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
    “所以学长跟我在一起这么些年后,才幡然醒悟。好,很好,我明白了。戒指不要就扔了吧。谢谢你,P'Arthit让我空欢喜一场。”
    Arthit 狠心的推开了他的手。在那之后他因为淋雨生了一场大病,病好了以后他变去了纽约,他自己大概只是他们将来会谈起的笑话了。

     Arthit 在忙碌了一条后,终于躺在了自己的床上,临睡前又摸了摸自己戴在胸前的齿轮,这仿佛已经成了习惯,每晚临睡前必须要摸一下齿轮,才会安心入睡。
    他记得那时他和kongphop 在吵架,自己赌气回了自己父母家住几天,想等着他来道歉,到了第二天晚上,他洗漱完,准备睡觉时,才发现原本放在枕边的手机不见了。之后,他便被他父亲叫到了书房,大发雷霆地把他和kongphop 的亲密照片搁在他面前。那张照片是手机屏保,是kongphop 给他换的。那时他们那么相爱,自是觉得没什么。Arthit 只好坦白,将他和kongphop 的关系说给父母听。他的爸爸听完后,先是狠狠的教育他,让他分手,Arthit 自然是不肯的,于是他被没收了手机,被关在自己的房间里。Arthit 其实能理解自己父亲的做法,父亲为人正直,一直从事教育事业。自然不会接受自己的独子,变成同性恋。这也是他为什么,一直不肯告诉家里人,他和kongphop 的关系。关于这件事情,他们其实早有计划。他们想等两人在工作方面能够有所成就,这样也许受到的阻力会小一点。
    就这样,Arthit 度过了难熬的两天,Arthit 的父亲再次问他和不和kongphop 分手时,他看着哭红了双眼的母亲和眼里满是对他失望的父亲,Arthit 还是坚决的说了不。这是Arthit 第一次和父亲顶嘴,说他自己只喜欢kongphop.,说自己改不过来了,一辈子都有可能是同性恋了。他父亲听完他的话怒不可遏,当场气的全身发抖。Arthit 没想到,本来身体康健的父亲,会因为他坚决的态度,就那样捂着心脏,倒在了他的面前。父亲被送到医院时,被检查出突发心脏病,情况很不好,急需做手术。可是此刻清醒过来的父亲,坚决不动手术,除非他当着自己的面打电话给kongphop ,和他分手。并保证以后不能和kongphop 有任何牵扯。面对眼前病重的父亲,还有一旁催促着尽快手术的医生,无奈的Arthit 只好给kongphop 打了分手电话。为了让kongphop 相信他想分手,他故意说出是因为发现自己还喜欢Namtan 。父亲的手术很成功,但是需要静养,一定不能动气。那时的他,只知道父亲是因为自己才生病的,他内疚自责。
   等父亲病稍微稳定以后,他去他和kongphop 的家,收拾东西。面对kongphop 的苦苦挽留,Arthit 心里终究是不忍心。可是他先是为人子,后才是kongphop 的恋人。他没得选。想起病床上的父亲,想起了即使哭红了双眼也不忍心责备他的母亲,Arthit 还是狠心的拒绝了kongphop ,并且说着许多伤人心的话。Arthit 觉得特别的失败。为人子,他没有尽孝。身为别人的恋人,却让他爱的人这么痛苦。他是哭着离开的,只是雨太大,谁也没发现…………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