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柒

那时年少【六】

     人总是在真正失去的时候,才会明白自己失去的究竟是什么。
                                                         __Arthit
    这天晚上,在医院忙碌了一天的Arthit ,好不
容易等父亲睡熟后,独自一人坐在楼道的椅子上休息。
    “请问你是Arthit 吗?”
     Arthit 看着眼前陌生的中年妇女,颇为惊讶。
     “您是?”
     “我的kongphop 的妈妈。”
     “阿姨好。”
    “孩子你别紧张,我能和你聊聊吗?”
    那天的Arthit 从这个和蔼可亲的母亲口中知道了许多的事情。原来他们家里人一直都知道Arthit 这个人,并且看到过他的照片,知道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的坚决反对,到后面的妥协,无非是kongphop 做出了许多的努力。kongphop 甚至为了他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kongphop 的妈妈还告诉他,kongphop 从他们分手淋雨那天起,便是高烧不断。kongphop 在烧的糊里糊涂时,嘴里依旧在叫着他的名字。kongphop 妈妈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kongphop 也在这家医院。
    那晚的Arthit 在kongphop 的病床前,整整坐了一晚。他就那样照着月光,静静地看了一整晚。直到天微微亮,他才起身亲亲的吻了吻那双看他时眼里会有星星的双眼。然后在心里默默的说,“对不起,不要原谅我。再见,我最爱的人。”
    回到父亲病房时,母亲看着他熬红的双眼,终究是不忍心。
    “暖暖,不要怪爸爸妈妈,我们也是为你好。”
    Arthit 只是摇了摇头,只是觉得累极了。他走过去,亲亲的靠在母亲身上。
    “妈妈,我没有怪你们。只是现在我才知道,我失去的究竟是什么。妈妈,我可能再也遇不到像他那样爱我的人。你说,以后我没有了他,我该怎么办?”
    母亲不似父亲那般严厉,看到难受成这样的儿子。只是伸手抚摸着Arthit 的头,给儿子无声的安慰。

    kongphop 是在街上偶遇的Namtan 。他一眼便认出了Namtan ,这个女人曾是他的噩梦。他无数次的想,也许没有这个人,他跟Arthit 还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现在kongphop 看着Namtan 身边陌生的男子,他明知上前询问实在冒昧,但他还是忍不住上前。
    “Namtan 学姐,你好!我是kongphop 。”
    Namtan 看着眼前的人,有一丝惊讶。“哦,你好。kongphop 你从纽约回来了?”
    “嗯,刚回来没多久。学姐你是跟Arthit 分手了吗?”
    “啊?分手?什么意思啊?我都没跟他在一起过,怎么就分手了?”
    kongphop 听到这里已经震惊不已。“不对,Arthit 当初跟我分手时,明明说你们在一起了,他一直喜欢你来着。”
    “哎,你不知道,我以为Arthit 都去过纽约了,你们早已经和好了。”
    “你说Arthit 去过纽约?你没来找过我啊!”
    “对啊,他这两年,每年都去的。”
    “Namtan 学姐,你能不能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他为什么要骗我?”
    “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我跟Arthit 从小一起长大,一直都是好朋友,连我失恋也是他在安慰我。我们一直无话不谈,两年前我就知道Arthit 有了恋人,还是男孩子。那次在电影院门口见到你,看到你那么在意他,为此我还经常开他的玩笑。我能感觉到,他很爱你。后来,有一段时间联系不上他,等我再次见到他时,他瘦了好多,人也很憔悴。刚开始他什么都不说,直到被我问的多了,才告诉我,你们分手了。因为他爸爸知道你们关系,一下子接受不了,得了心脏病。不得不做手术,可是他爸爸做手术的前提是,必须和你分手。那时Arthit 确实没有办法了,才会和你分手。而我就是那个分手借口。你也知道Arthit 从来都是有事只会放在心里,之所以告诉我,也许是心里太苦了吧。”
    “怎么会是这样?”知道真相的kongphop ,绷直的身子剧烈一震,突然像被抽走所有力气般,瘫坐在地上。
    路人频频回头看他,指指点点的。Namtan 先受不了,近前一步拽起他的胳膊。“kongphop ,你赶紧起来。”被她抓住胳膊的kongphop 几乎不可见地耸动着,Namtan 一愣,停下了拉扯他的动作。然后她错愕地看到,那垂头丧气的男人面前,不知何时凝聚起一小滩水渍,他就那样旁若无人的坐在人来人往的街上,静静地哭了一个钟头…………

评论(5)

热度(61)